close

巴黎必吃健康餐廳和必去有機超商

 

我們都知道歐洲對於氣候變遷以及環境生態保育的重視,這當中絕對不能不提到法國,在這個議題上,法國絕對是領導者,民眾關心的程度也是歐洲裡面的前段班。2015年的氣候高峰會上,法國提出了「千分之四的協議』用以來減少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量排放。同時,法國的農業部更提出了十個方針來往這個方向努力。舉凡口號、教育勝至於應用方面都包含在其中。由此可知綠色產品在法國已經是全民運動、蔚為風潮。

 

那巴黎呢?對於巴黎的印象除了天際線中的名勝古蹟讓你每眨一眼都像是把明信片裝進腦海中、或者像電影場景中人們穿著時尚優雅地走在街道上,又或者搭著有歷史味道的百年地鐵忙碌的穿梭於地底之中外,在這樣的古都,如果你仔細品嚐,你會發現新的概念正在巴黎的街頭上開始蔓延!

 

什麼概念正在巴黎的街頭中蔓延呢?從先前提到氣候高峰會就知道,巴黎的綠色商品已經是全民運動,許多產品,從吃得到用的都會發現除了一般的輕而易見,隨手可得的一般版本外,幾乎都會有有機的版本。因為了要用得更安心、對生態保護的重視而更在意原料的來源,所以,法國的民眾對於產品的成分來源非常重視,這已經是法國人生活中不可以分離的一部分了,甚至連雞蛋是不是放養雞生的都會在意呢!當然,一般賣場裡的有機產品專區已經不稀奇,整間店都是有機商品的專賣店才是真的厲害!

 

巴黎現在非常流行有機商品的專賣店,吃的用的擦的、抹的都有,各式各樣的有機商品專賣店佇立巴黎街頭中,其中,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以紅色招牌為基底伴隨著白色的店名在上面的Nuturalia。我們都知道法國的國旗有三種顏色,其中白色代表著平等、紅色代表著博愛,有機商品不正是如此嗎?我們都希望農民可以得到他們應有的報酬外,我們也希望好好愛護這個這世界中環境,所以Nuturalia除了有機商品之外,你也會發現裡面也販售帶有公平貿易標章的商品!

 

 

Naturalia超市

 

Naturalia是在巴黎非常流行的一家有機食品連鎖專賣店,裡面除了販售著新鮮的水果蔬菜、果乾堅果類、你要肉類魚類他們也有、勝至於機的化妝保養品及藥物也有呢!

 

值得一提的是,裡面販售的商品都是帶有有機商品認證標籤的產品,所以不用擔心買到的不是真的有機產品。Naturalia 是在1973年由一對從事農業的夫妻創立,現在 Naturlalia 是Monoprix旗下的一個品牌,現在Naturalia在法國已經超過130間分店並在2016年拓展到Nancy, Nantes跟Bordeaux都有展店呢!

 

Naturalia巴黎有機超市

 

 

除了有機專賣店外,如果懶得下廚又或者想要像巴黎人享受著陽光並優雅地吃著東西呢?這裡有一家非常熱門的Le Pain Quotidien,除了麵包以及烘焙的糕點外也販售著沙拉、飲料以及酒類飲品,也販售著其他特色的商品呢!

 

1990年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開了第一間Le Pain Quotidien,因為創辦人對於餐點品質十分重視,他對於比利時的麵包品質並不滿意,所以他決定從麵包的主成份麵粉開始做改良,他用了自己做的麵粉來做麵包,在幾個月之中他有了成功的經驗並在布魯塞爾陸續開了10間店。Le Pain Quotidien已對我們身體以及環境來做最好的事情來當作經營理念,他們採用人道飼養的肉類為他們食材,並採用Global Animal Partnership認證的雞肉,是一間巴黎中一家十分特別的餐廳!

 

Le Pain Quotidien巴黎有機餐廳

 

 

一起來看看Trip Advisor上面的評價吧!

來自俄羅斯的Irain覺得這裡有很棒的咖啡和有機食物,她說:「非常不錯的早餐和傳統的法國麵包店的有機食物,尤其是有機的比利時巧克力布朗尼 - 這是一次美妙的經歷! 很不錯的地方和服務!」

 

le pain quotidien 評價

 

來自美國的Brett和Ashley認為這裡有很棒的早餐:「...他們裝飾很迷人,食物很新鮮而且上菜快速,女服務員有點忙但還是很友好, 強烈推薦來這裡吃一頓飯。」

 

le pain quotidien 巴黎有機餐廳

 

這麼多人推薦的餐廳,是不是一定要來試一試!吃過也要記得跟我們分享喔!

此外,我們還有推薦巴黎必去百貨和藥妝店:

 

 

Le Présent 

官網: www.lepresent.eu

臉書:www.facebook.com/lepresent.paris

社團:www.facebook.com/groups/paris.france.chinese/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lepresent.paris

 

 

以上圖片取自商家官網及臉書專頁

 

arrow
arrow

    Le Présent 樂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